【嘉義新景點】嘉義美術館隆重開幕|美到相機停不下來,同為林百貨建築師作品,市定古蹟重獲新生

嘉義具得天獨厚的人文發展,有許多日治時期遺留下的文物,不僅風華猶在,更添入現代元素,在舊殼中注入新生命,再度綻放光芒。

嘉義美術館,所在建築群為日治時期的菸酒公賣局嘉義支局所在地,建築設計由日本建築師梅澤捨次郎操刀,知名的台南林百貨、台南警察署(現為台南市美術館1館)也都出自這位日本建築師捨次郎之手。 

 

菸酒公賣局嘉義支局為嘉義市定古蹟。建於西元1937年,隔年(1938)3月份正式啟用。三層樓總建積為1,458平方公尺。專營菸酒製造與販賣、食用鹽販賣、樟腦製物等。二二八事件爆發時,這裡曾作為砲兵要塞捲入事件。所幸沒有被嚴重破壞。


 


踏入大門口,便是辶反風景的主題背板,邀請各位旅人,走入藝術世界。
 9月26、27日是試營運日,凱力夫婦很幸運的回嘉義探親時,帶著爸爸媽媽一起來參觀,前五十名贈送一本「辶反風景」紀念導覽本。
領到一張市民票

營運時間是星期二至星期日(週一休館)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要安排好時間才不會撲空喔。

一樓大廳櫃台旁,有貼心的準備置物櫃。飲料、外食不能帶進場。

說到嘉義,就會想到一位代表人物,也就是陳澄波老師。館內許多樓層都精心的安排陳澄波的一些著名作品,以山景、街景刻畫的路線呈現,在大師的筆觸下走入當代的時代氛圍。為了保留大家欣賞大師作品的感動,我就不特別放上作品照,邀請大家親身體驗。


四樓電梯門開,此片山海意象的玻璃作品,透過外頭自然陽光透進雪白的空間裡,給人一股乾淨、寧靜、純淨的爽朗感受。

由國內知名建築師黃明威與王明顯攜手打造的室內新視覺。溫暖的木色配合除淨的白色,不僅為這棟日式建築注入清爽的生命力量,更帶入時尚的現代感。








三樓連結的步道,好似走進時光走廊,來到截然不同的情境
湖水綠的玻璃窗上有著驚奇小巧思,經過時不妨佇足欣賞片刻
描繪的線條是不是正好能跟窗外看到的景象巧妙結合在一起呢?找個好角度,拍張照吧
如果眺望遠方皆是壯麗山水,會是什麼樣的情景?

風韻猶存的古典四角螺旋梯,是不是穿越至時空的另一端呢?
 
如果美術能用聽的,又是什麼樣的體驗?
 

好不容易捕抓到沒有人的二樓廣場,這裡絕對是拍照熱點,大片玻璃落地窗,拍出去就是充滿美學波

 
艾達怎麼拍,怎麼美



嘉義藝術家王文志作品。森林之歌等國內外知名大型竹編裝置藝術出自他之手
嘉義街外,許多嘉義囡仔未必看過的街景樣貌


很幸運能夠在試營運時來參觀嘉義絕美新景點「嘉義市立美術館」,除了保存日風古蹟外,也為這荒廢多年的建築注入現代風華,讓它能夠在隨時代之輪往前滾動。

不僅常設作品令人大飽眼福陶冶身心,美術館的設計本身的美更讓人不虛此行,值得我們四處探尋。還有很多角落是凱力夫婦當天沒機會探索到,歡迎各位旅人親自安排一日遊時光來嘉義走走,有什麼我們沒介紹的推薦點,也歡迎大家留言或email讓我們知道喔!


凱力夫婦美食旅遊誌|好吃好玩都在這🍽🚗🚅✈
部落格本站
| 凱力夫婦Line@ | FB粉專 | Instagram | 愛食記 | 窩客島 | Email給格主
 
嘉義市立美術館|Chiayi Art Museum
聯絡電話:(05) 227-0016
地址:嘉義

營業時間:09:00-17:00
公休日週一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