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西區餐廳 】泰一定食|一人一份不用搶,擺盤用心、精緻泰國簡餐料理。



只要回嘉義老家,就會想盡辦法拖著老爸老媽去吃好料的。當然都是伊凡老爹買單

這一天,二姐說嘉義新開一家泰式餐廳,伊凡想說老爸最愛吃泰式了,我們就去吃看看吧!
這是一間開在已營運一段時間,有固定顧客的UP TOWN 早午餐樓上的餐廳,據說也是同一間老闆開的「泰一定食」。*本文是於2019年6月,店家剛開幕時去品嚐的,如今可能已經口味都有所調整,可再參考其他部落客的文章。



非常奇特的裝潢美學
 
 英倫風格的桌椅上夾雜著工業風跟古鐘?

用餐空間的正中間設有自助區,在這邊自己取用水、餐具跟調味料。


艾達點的紅咖哩定食($280)/跟我們平常吃的紅咖哩味道實在差很多,不是艾達喜歡的口味。隨餐附贈的小菜、泰式酸辣湯也是冷的。

伊凡媽點的黃咖哩雞定食($280)。雞肉跟馬鈴薯量不算多。


伊凡姐姐點的泰式椒麻雞單點。($180)如您所見,就是一塊雞腿的量。醬汁與肉不搭,雞肉本身沒味道。吃起來就是怪!


因為伊凡老爹有點感冒,所以我們幫他點的是標示上唯一一道不會辣的泰式炒粿條($198),不要問我泰國怎麼有炒板條。不過讓我們困惑的是,唯一一道不辣的炒板條,卻附上一碗乾辣椒?


最後伊凡點的檸檬蒸鱸魚套餐($480)。調味同樣也不是以往吃過的檸檬魚,感覺醬汁跟魚肉本身是分開的,一點都不入味。且醬汁過嫌過甜。


總結心得
這是一間就食材上我絕對不會推薦別人來用餐的餐廳。除了不好吃之外,也讓我們感覺價格跟品質完全不平衡。菜單上的標示也是非常不和,標示不辣的送上來卻是辣的,標示辣的送上來都不辣。整個黑人問號?於是伊凡後續在店家Google評論上給了兩星,並把評價寫得相當犀利。

卻意外得到店家非常認真的回覆,讓我大感意外,也欣賞這間店家用心的態度。以下擷取他的回覆:
「感謝您鉅細靡遺的評論,我們視為珍寶做為改進的依據。說實在的,我(我是老闆)也是覺得紅咖哩味道怪,說不出哪裡怪,設計菜單時我就有跟主廚講,調整過了幾次,他說紅咖哩就是這樣的味道,我想也許是我不懂紅咖哩,所以就這樣定了案,既然您還是提出,我們會再針對紅咖哩去優化。黃咖哩之前有比較濃,但是有顧客反應吃久了會膩,所以我們稍微調淡,這只能盡量去找個平衡點,不然大家的口味或者喜愛酸辣程度都不同。椒麻雞照道理應該滿好吃的,我會再跟主廚確定是否在人員訓練上、製作上的其他問題。 針對辣度標示,真的很抱歉,我們會再檢討一下是否有標示錯誤。花生我們之前已經發現了,已經找到比較好的供應商,過兩天就會換掉,小菜溫度問題也有在流程上做改進,湯也正在找湯蓋。泰式點心還需要一點時間,飲料也是我們想要優化的地方。 除了魚(那隻全魚如果要降價,要等我們開一些分店,以量制價才有可能)以及椒麻雞,所有的定食都在兩百多的定價,如果還要再便宜,是要到兩百初還是一百多嗎?如果要降下來,那就是要在小菜、湯、主菜份量上著手。湯如果換成是比較一般的湯,其實就會降滿多成本。小菜來說,例如您說的打拋豬、綠咖喱等主菜當小菜,真的是我們誠心想要讓顧客吃到比較豐富好吃的小菜,都是特別為了小菜而製作,並不是順手從主菜挖過來,也不是給個隨便的燙青菜、木瓜絲,這種簡易又便宜的小菜。謝謝您的指教,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作檢討,等下我就會列出所有的點去跟主廚討論。」

也因為這個態度,我把我評論改成五星。同時鼓勵他們真的去改良菜單品質。因此我特別在此標註伊凡用餐是2019年6月份,寫下這篇文章時已經是2019年12月,經過六個月的時光,希望他們真的已經改善好吃了,如果有機會的話,伊凡也許會再去試試看。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歡迎分享,也記得把我們的網站加入您的「收藏」與「最愛」喔!

🙆‍♂🙆‍♀打賞給作者~啾咪
 

凱力夫婦美食旅遊誌|好吃好玩都在這🍽🚗🚅✈
部落格本站 | FB粉專 | Instagram | 愛食記 | 窩客島 | Email給格主



嘉義 泰一定食 
地址:嘉義市廣寧街 72 號 2F
電話:(05)227-0298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11:00-14:00 ; 17:00-20:00
泰一定食粉絲專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