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20分鐘可做什麼?


20分鐘可以做什麼?

時間是一種能創造多與寡的抽象概念,它不是絕對,也不那麼虛無飄渺。正如同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一個男人與美女對坐一小時,會覺得似乎只過了一分鐘;但如果讓他坐在熱火爐上一分鐘,會覺得似乎過了不只一小時」。懂得控制時間的人,可以讓他無限發揮價值,而揮霍時間的人則可能虛度光陰浪費生命。

如果午餐過後,距離上班還有20分鐘的時間,你會想拿來做什麼呢?

以前我把這些時間拿來

玩一場手遊;
看一部短片;
追一下韓劇;
滑一下臉書 ;
吃一下點心;
作一下白日夢;
補一下眠 ;
發一下呆。

但三十歲過後,發現想做的夢很多,但走的路程卻很少,因為我把時間都浪費在娛樂、享受或僅僅只是讓秒針不停向前走的瑣碎無意上

現在我有二十分鐘的休息時間,我會善用來─

讀一段文章
寫一篇網誌
查一份資料
記一下手帳
寫一下筆記
查一下數據

我發現珍貴的20分鐘原來可以做好多事情,也好多事情再多的20分鐘也做不完。

僅僅花20分鐘,我可以朝向每日寫一篇部落格文章,進而達成一年完成350篇的目標值。
花20分鐘也可以讓我在這個世界上多一分知識。 而這多的知識可用來激盪更多想法靈感,寫更多文章。

善用時間,可是一種珍貴的投資,因為這個籌碼每天你都會拿到,而每分每秒你都在決定它的去向。我們拿無形的資產換化為有形的價值,不斷加值自己的價值,使自己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那個人。

一起善用午餐後珍貴的休息時間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