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金美食】享美味牛肉麵|台灣第一家牛排炒飯,喜歡吃辣的人不要錯過<獨家辣炒榨菜>


位於高雄市前金區,有一間號稱台灣第一間販售牛排炒飯的道地中式餐館<享美味>,有時候凱伊凡與力艾達下班後經過成功路時總看到這一間大排長龍,又看到「牛排炒飯」覺得很新鮮,一直想要嘗試看看。今天終於走進來了。(2020.02.03更新菜色
凱力夫婦美食旅遊誌|好吃好玩都在這🍽🚗🚅✈
部落格本站 | FB粉專 | Instagram | 愛食記 | 窩客島 | Email給格主


懸掛在半空中的菜單

香噴噴的牛排炒飯$90。米飯粒粒分明,香氣十足。

雖然送上來時,看到的「牛排」不是預想中的牛排,不過這不減我對這份炒飯的信心。炒飯真的很好吃。雖然吃起來大部分的人會覺得跟一般的牛肉炒飯差不多,不過一般炒飯店用的牛肉是牛肉片,與牛排吃起來的嚼勁和香味還是不同,尤其牛排吃起來較為厚實。確實有他們的特色喔。

牛肉乾拌麵$90。看起來牛肉鋪得很澎湃喔!

第一次看到牛肉是這樣切片的,結果出乎我意料的,半筋半肉牛肉切片超好吃,吃起來軟嫩不會乾柴,中藥味道滷到入心,每一口咀嚼都帶有香氣。

麵條是凱伊凡最愛吃的手工拉麵,Q度適中不會軟爛。而我很喜歡乾拌麵的醬汁,和我之前吃過的牛肉乾拌麵都不太相同,除了醬油基底之外,似乎有加一些沙茶,但量不會太多到讓我覺得油膩,覺得比例適中,吃完不會覺得有負擔。

來這一間店,會看到幾乎每人一盤「辣炒榨菜」。原來這是老闆獨家自製的辣炒榨菜,只有在這裡才吃得到喔!而且是免費供應,非常用心。可能是擔心有得客人會浪費或是自己包很大量回家「自用」,所以老闆有標示如果過量要酌收一份50元。在這裡凱伊凡還是提醒大家適量就好,不要把人家的好意當作應該,造成老闆的負擔,不然以後可能都沒有免費榨菜可以吃囉。(不加香料,真的很辣後勁很強,不太吃辣的人夾一兩條嘗試就好,不要浪費喔!)老闆很熱心地夾了一大盤給我,為了不浪費,忍著舌頭麻掉的凱伊凡努力把榨菜默默吃完😭😭😭

極品高鈣牛排拉麵$110。由於凱伊凡上次用餐時,看到一群大學生都點這道,好奇心驅使下,這次我也來品嚐看看。

這個部位加進牛肉麵裡面,真的滿特別的,不過有不少油脂的部分,有的人可能不太喜歡。我個人是覺得口感不錯,有嚼勁,味道氣味也很獨特。沒吃過的人,不妨品嚐看看。

當我問起這榨菜是不是老闆自己炒的,老闆馬上豪爽地說,「全部都是自己做的」,也不知道從哪就拿出一大包朝天椒。「就是這種朝天椒」,我們自己切,然後自己炒。有碰過辣椒的人都知道,辣椒辛辣的汁液與氣味非常刺激人的眼口鼻,所以在料理起來其實是很不舒服的。老闆能堅持用手工自炒辣椒榨菜招待客人吃,真的是很佛心呢!

不知道是因為點了哪一道,有附一碗牛肉清湯。還不錯喝。

因為不知道有附湯,所以我們點了一碗雲吞湯$30

這雲吞湯也是讓我非常驚艷,雲吞本身味道非常足,內餡很好吃,完全從一般味道平淡的餛飩中跳脫出來。一碗才30元。加入清燉蘿蔔的湯頭也很好喝。

這是一間我所點的菜單中,讓我覺得每一樣菜色都有各自特色的餐館,難怪生意這麼興隆。為了寫這篇上網稍微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這一間就是在高雄自強夜市裡一間原本看似不起眼的店家,當時就想說高鈣牛肉麵是什麼東西,不太感興趣。後來搬移到現址成功路上,他們新作的招牌有成功吸引到我,才讓我發現這間好吃的店家,有點相見恨晚!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歡迎分享,也記得把我們的網站加入您的「收藏」與「最愛」喔!

🙆‍♂🙆‍♀打賞給作者~啾咪
 

凱力夫婦美食旅遊誌|好吃好玩都在這🍽🚗🚅✈
部落格本站 | FB粉專 | Instagram | 愛食記 | 窩客島 | Email給格主



享美味牛肉麵|高雄前金美食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342號
電話:07-2695387
營業時間:11:00-20:00
公休日週六
享美味臉書點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