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龍騰美食】天下第一正宗黑皮臭豆腐|中藥材浸泡,獨特黑皮臭豆腐嚐鮮


從嘉義一早開車抵達苗栗魚藤坪區,為了一睹龍騰斷橋的風華,我們將車子停在公路旁的停車場,為了犒賞自己的五臟廟,我們來到了這一間相當聞名的「黑皮臭豆腐」。來之前對龍騰一帶做了功課,就很好奇到底什麼是黑皮臭豆腐。我當時還跟力艾達說,可能是用竹碳做的喔!現在不是很多竹炭花生嗎?在這樣的臆測下我們來到了店門前。


位於苗栗龍騰斷橋觀光區一帶,有一間由道地客家人開設的店鋪<正宗黑皮臭豆腐>

我們點了兩份正宗黑皮臭豆腐,每份是50元(共有四塊臭豆腐),配上台式醃製泡菜。以及一碗福菜竹筍湯50元。以份量而言可能會覺得這樣的價格不算便宜。

黑皮臭豆腐,可以看到確實表皮是黑色的,而內部的臭豆腐仍然是黃豆白。問了老闆,為什麼表皮是黑色的,老闆很得意的說,因為我們浸泡了中藥材,頓時才明白原來是這個緣故。還好不是什麼發酵發到變黑的...。

吃臭豆腐一定要配上一口台式泡菜,才能堪稱完整。

黑皮表面下的豆腐相當扎實,有淡淡豆香。可能是因為表面是浸泡中藥材的緣故,所以臭豆腐的「香氣」沒有這麼濃烈。搭配清香醬油、豆瓣醬與泡菜,也算是很傳統的吃法。

客家特有的福菜竹筍湯,苗栗山區產野生竹筍,湯頭喝起來相當清甜,帶有濃烈筍香。在高山喝一碗熱湯,感受總是這麼美好。不過如果你接下來的行程也會去品嚐客家湯品,可以考慮下一站再品嚐。相對上我認為他們湯頭比較普通。

延伸閱讀
👍 2020苗栗一日旅遊懶人包》不花大錢的輕鬆規劃行程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歡迎分享,也記得把我們的網站加入您的「收藏」與「最愛」喔!

🙆‍♂🙆‍♀打賞給作者~啾咪
 

凱力夫婦美食旅遊誌|好吃好玩都在這🍽🚗🚅✈
部落格本站 | FB粉專 | Instagram | 愛食記 | 窩客島 | Email給格主



天下第一臭正宗黑皮臭豆腐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龍騰市集2號
電話:0937-220951
營業時間:09:00-17: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