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山達基旗艦進修旅程|人生重大的里程碑,擺脫非理性情緒根源,成為清新者Clear的狀態,是給自己靈性最大的禮物!

謝謝每一位在這趟旅程旁給彼此加油打氣的台灣夥伴,在國外的我們因為有彼此的互助,讓這趟旅程更有溫度
 2018年11月,我前往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山達基教會,展開了一場精彩萬分的探險,在旅程的最後,我為自己帶回了一個在哪裡也買不到的禮物—一個清新的自己。


什麼是清新者?

我也很難用三言兩句描述是什麼,不過我會在下方放上一些來自山達基教會官方網站的文字資訊,然而我必須說,這是一個靈性上的狀態,再多麼精深的文字實在很難徹底的描述,僅能靠每一個人親身去體會。底下我的心得是我個人的收穫與體驗,而你也值得擁有屬於你自己的心得感動。

為了幫助沒有接觸山達基Scientology或者是剛接觸沒多久的好朋友能夠更了解這篇文章,我整理了一些山達基專有詞彙的意思,這將幫助你更理解這篇文章。

清新者

是山達基靈修的一個狀態,英文是Clear,意思是被清乾淨的人,在山達基的意思是,一個不再有反應式心靈的人。反應式心靈是山達基創始人L.羅恩 賀伯特所發現的最重大突破之一,他在1950年5月9日出版的《戴尼提》一書中(想了解書籍資訊可滑鼠點擊「戴尼提」三個字),有非常詳細且完整的說明,就我認為這是是人類心靈史上最大的秘密,也是我們人類非理性情緒、身心性疾病的根源。可以說想了解什麼是清新者,得先認識「反應式心靈」這個詞彙,那什麼是反應式心靈,看影片最快瞭解。(點選此連結)記得點選右下角小齒輪選擇中文字幕。

*旗艦機構(Flag):山達基陸地上最高階的靈修之地,位於美國佛羅里達清水鎮。山達基Scientology聯播網有一集節目專門介紹旗艦機構,非常精彩。
(記得選中文字幕)https://www.scientology.tv/series/inside-scientology/flag.html



*超力量(Super Power)

在山達基美國旗艦機構提供的靈修,讓一個人釋放身為一個精神個體的所有潛能,包含開啟原有的57種感知。(可參閱我另一篇超力量結業心得。)

---分隔線---

心得開始:

非常感動,自己有一天也能達到清新者的狀態。

清新者是一種不可思議的狀態,在聽析過程中,我看到太多太多生生世世的因果循環,我覺得與其說反應式心靈是敵人,我倒覺得他亦敵亦友,因為它我也學習到很多,但也因為它受盡折磨。不過當你意識到,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所同意之下使然,還能怪得了誰呢?唯有真相才能使謊言之牆逐一碎裂,但那面牆竟是自己築起來的,而麻煩也是自找的。

但山達基之所以有效及有威力,是透過靈性技術,讓我們自己去看到真實,而沒有任何評估或貶低,只有當自己面對真相時,才能破解這道築在內心的萬里長城。

在成為清新者的路上,我看到許多認為真實眼中的自己,挑剔別人、愛抱怨、喜歡演內心戲(貶低自己、幻想別人都對我很糟糕很壞)、愛生氣、生活很嚴肅,我以為這些都是我自己,直到一路上來,才逐一的把這些不是我的東西,慢慢的丟掉。難怪許多清新者的心得分享是,「我終於可以是我自己了」,直到自己也走到的這一刻,我才真得明白他們在說什麼。

然而清新者不是一個完全不再有七情六慾、喜怒哀樂的人,很多人以為是否清新了之後,就只會呆呆的痴笑?其實不是,清新者的狀態讓我比以前更能夠表達自己的情緒,而不會再有壓抑的想法。能夠發自內心的喜悅,也能夠怒氣沖沖的反應心中的不滿。而我以前是從來不曾感到「真正的喜悅」,不爽也都悶在心裡不會講出來的,久了反而讓自己更加內傷。

在這個階段,過去物質環境給我的壓迫感、嚴肅、堅實的感覺都沒了,取而代之的是感受到環境周遭的親和力與優美的波長。我終於跨過那道牆,以真實的自我去感受與體驗生命,這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以最誠摯的心,要獻給所有的這一切智慧禮物的來源:L羅恩 賀伯特先生。

還記得很久以前看過的一則佛家故事,佛教六祖惠能大師曾有一偈說道:「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高深的智慧描述出希坦的狀態,而那是人類追求已久的目標與解答。但感謝羅恩透過將靈性技術與科學結合的方式,讓這條康莊大道得以敞開,雖然他已經不在,但我們仍然感受到他的祝福與溫暖。

我要很驕傲的說,我是高雄山達基教會及美國旗艦機構非常好的產品。

我非常感動,也感謝每一個幫助我的人。等這一刻,接近14年了。我將青春奉獻在山達基,得到的是無價的報酬。也感謝在20多年前奉獻青春與生命,把山達基引進台灣,並讓中文的自由之橋得以實現的前人們(Oliver, Vivian, Tommy, Jane Wu, Tammy, Jean, William...等等),沒有他們,也不會有今天的我。


非常感謝 我的超力量聽析員一庭 無微不至的照顧與幫助,超力量聽析,是讓我得以達到清新者很重要的一步。它讓我拋掉個案,以希坦來運作。

也感謝我的最後助我一把的 聽析員 May ,這是我的榮幸,得以讓地球上最頂尖的中文聽析員幫助我打開清新者的最後一道門。感謝所有旗艦機構的職員,每一位台灣職員都非常關心在這邊的台灣人。即便遠在十三小時時差的美國,就像在台灣的溫暖。

同時也要感謝一路上聽析過我的聽析員們,哇,可真是龐大的陣容啊!Angela戴、Beatrice(大B)、Eric、William、佳陵、Michael、Green、Kevin、蔣成昌、佳源、秀雯、藍藍、 姿蓉、許藜恩,大家都在剷除印痕庫的行動上參了一腳。(如果沒有列到你請讓我知道...)


也要感謝一路上協助我的Simone,以及我在高雄同事的支持,所有的DSA同仁一起承擔我的工作,鼓勵及支持我的主管恰恰,讓我可以心無旁騖的清新自己,最後也要感謝一路支持我的老婆力今、我的家人(謝謝我媽媽跟我二姐,當初死拖活拉把我帶進山達基,也感謝我爸支持我在山達基。),讓這一天變得可能。

這一篇是我成為清新者當天寫下的心得整理,其實這只是冰山一角,未來有時間,會陸陸續續把自由之橋上的探險心得收穫寫下來跟各位作分享

如果有任何疑問,歡迎來信ivan.chuang0617@gmail.com 我很樂意協助解答有關此主題的問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