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免費景點】嘉義檜意森活村Hinoki Village|日本時代的時光走廊x木造屋、日式庭院及文化踩點(免門票)

嘉義檜意森活村,是嘉義最有名的景點之一。號稱「全台第一森林文創,全台最大日式建築群」,其實凱伊凡跟這個地方頗有淵源,倒不是在這裡出生長大,而是凱伊凡的母親跟外公,就曾在這裡住過。其中某一棟宅院,便是外公早期工作時期的宿舍。

這裏的宿舍群是日治時期為了阿里山林務所,製材所職工、主管所建設,因此是原汁原味的日式建築與日造庭園,景色非常優美,滿滿的日本在地風情。

檜意森活村位於嘉義市北門火車站附近,距離「沈睡森林主題公園」、阿里山森林鐵路園區等景點僅有幾步之遙,相當適合規劃為一日行程。附近停車不方便,建議找鄰近的學校,或者是停於林森西路上的停車格再步行過來。
為保持裡面幽靜、療癒的空間,這裡是禁止車輛通行的。
森活村的位置圖,佔地非常遼闊,四四方方的規劃藏有非常多會讓你意想不到的文創店或是

這是一間日式商鋪,販售著各式懷舊商品。
這裡有不少文創商店、小吃店鋪,下午茶可以來這邊逛逛走走,吹著涼風,享受林間美好
漫步在行人徒步區,欣賞日式景致
日本最美的特色就是宅院中會有造景花園,充滿詩意的環境,想必讓當時的日人得以懷念家鄉的美好

這是一間日式的建築,樸實的味道,讓我想起了在日本的旅行

不要問我為什麼有原民店舖在日式群。不過翻開歷史,大概是早期台灣原民先人也與日本政府間也有不少淵源吧
巷弄裡有一個似鳥籠設計的涼亭
宥宥是是第一個佔領涼亭的









日式繪馬








宥在耍寶 01

宥在耍寶 02
宥在耍寶 03 
 
在入口處有一間「寶知靈」,店鋪取得恰如其名,裡面販售著各式中藥材
我從冰箱裡拿了一瓶青草茶,店家老闆娘說,這是無糖熬煮的。

店內展示著包裝好的中藥商品,有薑母茶、有藥膳湯等等。據說有些食材都是自己養植、自己乾曬的,品質有相當的把關
 
檜意生活村是目前台灣保存日式建物群改造成文創生活圈的少有園區,距離嘉義火車站也相當近,歡迎大家來嘉義走走的時候,可以來逛逛囉!
 
凱力夫婦美食旅遊誌|好吃好玩都在這🍽🚗🚅✈
部落格本站
| 凱力夫婦Line@ | FB粉專 | Instagram | 愛食記 | 窩客島 | Email給格主
 
嘉義檜意生活村|
聯絡電話:(05) 276-1601
地址:嘉義

營業時間:10:00-18:00
公休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