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十月書單|嚴長壽和公益平台的故事|55個你最想知道關於旅行的事|慢漫京都再見



1. 《為土地種一個希望 :嚴長壽和公益平台的故事》 天下文化。嚴長壽、吳錦勳 著。2012年 初版。(平裝)。原價 450元。352頁。
 
 心得概要:嚴長壽先生是企業公益的代名詞,從這本書入手,將能更清楚他是如何將對台灣的愛,轉化成行動,具體的在花東地區扎根、深根,甚至不只是幫助弱勢,給魚吃不如教他如何釣魚,透過他的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的努力,不論是寶抱鼓隊、二手相機捐贈專案、民宿輔導轉型,讓更多人看到花東、原住民文化的美與深層內在,都讓我看了相當震撼,一個企業家的願力如此之大。這本書也可以讓我們更貼近原住民堅強與脆弱的一面,非常值得一讀。

了解更多>>

2. 《給未來的旅行者 :55個你最想知道關於旅行的事》 遠流出版。藍白拖 著。2013年 初版。(平裝)。原價 280元。272頁。
 
心得概要:藍白拖跟我ㄧ樣同為七年級世代的年輕人,喜愛與社會傳統價值觀與固定框架衝撞的他,大學輔畢業即給自己嘗試出國一年遊歷數個國家,體驗「極致」的背包客生活,也從中體悟許多人生道理。有一些挺有意思的觀點,也算是讓我增廣見識。不過有些思想本人則不是相當贊同,算是需要帶點思考判斷力閱讀,不能照單全收。

了解更多>>

3. 《慢漫京都再見! 我還會再來》 三采文化。傑利、馬蘭達 著。2010年 初版。(平裝)。原價 320元。248頁。
  

心得概要: 去了一趟日本回國才借這本書來看,其實順序一開始就顛倒的奇怪。不過我還是把它讀完也看得津津有味。裡面介紹許多京都深度文化的玩法,也讓我們更了解京都這個古都的特色,但他的玩法或許不是一般遊客能輕易駕馭的,畢竟我們不是這麼頻繁的出國,也不是都有時間去和當地人切磋日文。我也因此知道了傑利這位旅遊部落客,更看到他創業開設旅行社,專門帶領大家深度旅遊,真的是很厲害。

了解更多>>

衍伸閱讀:
2019年十一月書單|海明威|改變成真:柯文哲的城市進化論|廣告大師奧格威|非玩不可!台灣二日遊|金門澎湖聚落

2019年十二月書單|戰地鐘聲|老人與海|人生,不能什麼都要|岸邊書藏|TED說話的力量|部落客也能賺大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