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十二月書單|戰地鐘聲|老人與海|人生,不能什麼都要|岸邊書藏|TED說話的力量|部落客也能賺大錢

1.戰地鐘聲》木馬文化。海明威 著。陳榮彬 譯。2016年10月 初版。(平裝)價格499元。597頁。
心得概要:自從讀了海明威傳記後,我便對這位美國硬式風格的作家感到非常好奇,也對於經歷過一戰、西班牙內戰,豐富愛情經歷與探險生活的他,在不同時期的作品非常想要一窺其實。而這本戰地鐘聲便是其中一本經典大作。該書的創作背景,是在海明威投入西班牙共和國內戰時期任職戰地記者,將他所見所聞以及以真實人物作為模型,化作他筆下的角色與場景,他常融入真實的事件、歷史人物與場景,使你在小說中真假難辨,這也是他小說讀起來特別值得玩味之處。

了解更多>>

2.《老人與海》雅書堂文化。海明威 著。2015年5月 三版。(精裝)價格160元。191頁。
 
心得概要:如果說你沒讀過老人與海,就不懂美國文學有點言過其實。但該書確實是硬漢海明威風格強烈的巔峰之作。篇幅不長屬於中短篇小說。人物設定看似平凡,卻又因此貼近你我庶民生活與心聲。而老人堅強意志的展現是相當適合每個人閱讀吸收的心靈雞湯。詳細讀書心得與書摘點此

了解更多>>

3.人生,不能什麼都要》麥田出版。小野 著。2016年1月 初版五刷。(平裝)價格320元。244頁。
 
心得概要:書的背面上寫著一句顯眼的句子“不管你是什麼年紀,都能從這本書得到勇氣與安慰。”老實說,一開始我覺得這話太過誇大其詞。沒想到看到後來我錯了。認真錯了。

從書的前幾章,就會讓你不想把書放下。

我以為這是本小野探討自己「初老」現象的「回憶錄」,沒想到原來探討的更多的是,我們自身,自己,我。

詳細讀書心得與書摘點此

了解更多>> 

4.《岸邊書藏》天下雜誌。林倖妃 著。2015年12月第一版第二次印行。(平裝)售價350元。275頁 
 
心得概要:當時單純想撰文介紹高雄圖書總館的美,想更瞭解她的故事,碰巧一樓看到本書便立刻加入購書清單。一開始閱讀便感到作者詞藻精美,文字力高深。但我感到太多篇幅太過刻意強調政治理念與話語,不偏不倚的使此書淪為政治公關書。當然興辦總館的用心與諸多辛苦努力的工作人員功不可沒,我也真的覺得高雄市圖書總館實在是高雄人一大福利,也是非常優異且突出的公共建設,個人也非常喜歡來總館,但過多著墨與華麗的綴飾反而讓人感到過於刻意而讀起來興致缺缺,這是我覺得相當可惜的地方。

5.TED TALKS說話的力量大塊文化。Chris Anderson 著。李芳齡 譯。 2016年7月 初版。(平裝)售價320元。302頁。
  

心得概要:想要做一場引人入勝的演講或簡報,非讀此書不可。凱本身就很喜歡聆聽TED來吸收新知與激盪不同的創意思維。這本書是TED的總裁唯一一本論述TED核心理念與價值的書,書中不是乏善可陳的奮鬥史,反觀談論到許多演講、說話的秘訣與技巧,由於TED是激勵人心演說家的舞台,因此創辦人Chris Anderso透過第一手觀察,將各個精華傳承給你。而這些重要巧妙的觀點更不是信心喊話而已,而是能學以致用的Good Point。想投入演講,或者是簡報,又或者是用談話力量來銷售的人,絕對值得收藏本書。

了解更多>> 
  
6. 部落客也能賺大錢》如何出版。于文強 著。2008年初版。售價280元。261頁。

 

心得概要: 這是一本讓凱非常驚訝的書。因為本來是我要找其他書,無意間看到這本,礙於時間有點趕,沒看內容抽了就走。原本對此書期望不大,認為大概又是囔囔著一些商業公式,抽滿銅臭味的書(那你借書要幹嘛)。不過讀前五篇就讓我對此書徹底改觀,也完全變成作者強哥的粉絲。作者本身是經營部落格有成的網路玩家,他樸實又淺顯易懂,充滿強式霸氣與幽默感的詞句,總是讓我覺得講的不就是我嗎?那就是我心中的疑問,嘿這個確實困擾我滿久的。簡而言之,我會將此書奉為經營部落格的超強參考書,也是新手入門絕對沒有門檻的教學書。

了解更多>>


衍伸閱讀:
2019年十月書單|嚴長壽和公益平台的故事|55個你最想知道關於旅行的事|慢漫京都再見

2019年十一月書單|海明威|改變成真:柯文哲的城市進化論|廣告大師奧格威|非玩不可!台灣二日遊|金門澎湖聚落

留言